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考研辅导三】文学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考研辅导三】文学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孙付玉/文 刘佳/图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为解答同学们对文学方向考研的疑惑 ,11月28日下午,由王晓燕老师主讲的文学辅导课堂在三教N3215 顺利举行。

在辅导过程中,由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由老师进行回答和指导。老师指出,首先,在解释人名的题目中,应该回答这个人的国家,所处的社会背景,在文学方面的成就和代表作品,代表流派等。其次,在从某一具体角度分析某作品的问题中,应该清楚熟悉这个角度理论本身,以理论为核心,结合作品本身,把理论术语应用其中。接着,在解释名词的题目中,不能泛泛而谈,要抓住要点,涉及到的方面多一点,比如具体到国家背景,作家,代表作品,写作手法以及人们的评价等内容,但同时,也不能包含太多细节。然后,王晓燕老师强调,无论是什么问题,都需要有条理,分层次去作答。围绕某一中心,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去分析问题,最后得出结论。还有,同学们要注意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和理论深度,提高思维能力,这样才能取得高分成绩。最后她还提醒道,同学们可以把自己报考的学校关注的文学研究方向作为自己的复习重点。

讲解结束后,1602班陈晓芸同学说:“通过王晓燕老师的文学辅导,我收获了很多。她不仅解答了困扰我的问题,而且还教会我一些答题技巧,增加了我对考研成功的信心。”

文学辅导课现场_副本.jpg

文学辅导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