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加强学风建设 开启生涯规划
 

加强学风建设 开启生涯规划

来源:英语2204班   作者:叶芷瑜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英语2204班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和开启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班主任王保健老师主持,围绕疫情新策、谈心谈话、生涯机会评析、学业初步规划和班风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展开。

班会首先传达了学校寒假分批错峰返乡的防控措施,分析了当前疫情复杂性和安全维稳注意事项。接着,基于前期和同学们的谈心谈话交流,班主任提醒大家在开学以来对学科认同和自我探索的同时,要放宽眼界,积极思考,多方交流,全面发展,长远规划。班会重点围绕“保研、考研、求职,国外深造”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大家自我评析,开启个人学业生涯发展初步规划。班主任强调,在保证各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要积极开展素质拓展,以科研论文、大学生科创项目为契机,积极了解科研,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建议大家“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比如说以考取资格证书、参加学科竞赛、开展科创项目、发表科研论文为具体目标,把自己的大学生涯发展规划进行分级、分类、分解,形成具体目标清单。

65abc6df47c944b0bba7b99247535f53.png

“大学生涯有哪些机会?”、“大学生涯怎么走?”,经过一学期的适应和自我探索,此次班会适逢其时地团结全班同学营造学风,引导大家开启大学生涯中长期规划,做到有的放矢、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目标分解、清单落实。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