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品味朗诵之美专题讲座
 

举办品味朗诵之美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韩锐 陈爽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夏季学期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感受韵律之美,语言学院邀请到综合素质学院副教授刘威,“品味朗诵之美”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刘老师分别从什么是朗诵、科学的发声技巧、以及朗诵艺术之美三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感受朗诵之美,体验阅读的乐趣。讲座开始,刘老师以西安诗经里小镇作为开篇,询问同学们的感受,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核心内涵;随后,刘老师又通过对《尚书》、《现代汉语词典》中名句的朗诵,向同学们展示朗诵的美感,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讲述发声技巧时,刘老师言传身教,带领同学们寻找正确的发声部位和发声方法;最后,刘老师从形象美、和谐美、韵律美三部分讲述朗诵艺术之美,并通过观看名师朗诵、以及与同学们共同朗诵诗文的方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朗读的艺术,不同朗读技巧带来的不同效果,将本次讲座的气氛带到高潮。讲座结束时,刘老师寄语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常怀朗诵之心,通过自己的演绎感受诗文深层情感,在语言学习中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不仅学习了朗诵技巧,同时体会到朗诵的创造之美,感受声音和文字相结合的魅力,也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奠定了基础。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