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2101班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会
 

英语2101班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周雪茹/文 图/贺腾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流程、做好保研相关准备,明确努力方向。6月6日下午,英语2101班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来自语言文化学院的李婷和创新实验学院的王婉泽两位保研的毕业生,分享自身的保研经历与心得,帮助同学们梳理保研流程。

推免至清华大学的王婉泽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大致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主要经历,提出保研有几个关键点:首先,大一大二合理分配时间,但学积分始终是重心,同时尽早着手规划自己的方向;其次,关注发布保研信息的公众号或者关注理想学校的官网;再者,备考阶段至少在考前一个月着手复习计划并保证精神状态。在谈到怎么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时,王婉泽同学认为要勇于尝试和试错,在过于焦虑时给自己放空的时间。

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的李婷同学则同样提到保研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理性评估自己的背景能力,确定保底院校;投递时要准备相关材料并且注意格式与排版;学会搜集信息。同时希望大家对于英语的学习一定要满怀热爱,注重学习方法,多说多做。

在两位同学的分享后,班级里的同学对于保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学习的热情也得到了提高。

1C752FE7C0AA05FE9B8EE666FCEEE0F0.png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