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新东方杯”英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新东方杯”英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韩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西安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校“新东方杯”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在北绣北报告厅顺利举办。教务处副处长戴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薛建鹏、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宝平、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西安新东方国际教育中心总经理夏云辉、学科运营经理高宇出席本次大赛。大赛评委由新东方口语教师王子刚、李嘉依及语言文化学院陈音稳、赵冬丽、顾荣组成。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戴武在致辞中鼓励学生通过英语配音提升外语口语能力,增强外语文化氛围。夏云辉总经理在致辞中希望学生能够开拓视野,用电影演绎多彩生活,以配音展现青春风采。

此次比赛共吸引到来自全校各学院2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14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配音片段展示、提词器挑战、即兴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依次对自选片段进行配音展示,龚正演绎的《帕丁顿熊》灵巧生动,声入人心;马安妮将《后妈茶话会》刻画的生动形象,节奏明快;李欣然通过流畅的英文表达将《飞屋环游记》中的角色情绪让电影完美再现。

五位评委老师从声音表现力、剧情表现、语言表达、内容创新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李欣然荣获一等奖,冯靖绮、龚正荣获二等奖,罗茜、杜芏、马安妮荣获三等奖。

此次英语配音大赛为学生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不同角度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