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汉教2001班专业思想交流会顺利举办
 

汉教2001班专业思想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罗文一/文 罗文一/图   发布日期:2020-12-1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解答学业困惑,提升专业素养。12月9日晚,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于N8624举办了专业思想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外语系殷延军副主任主讲,班主任范琳主持,辅导员张琦、汉教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殷主任为同学们解读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并介绍了外语系往年升研情况。接着,就同学们提出的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这一问题,他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对自身有清楚的认知;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预先准备;三是要不断付出,不畏艰难。同时,他谈到,近年来本科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鼓励同学们及早努力奋斗,让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更高的起点。接着,他讲到,大学是一个培养同学们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身专业,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扩大知识面。最后,班主任范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会议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汉教2001班的张一航同学深有感触,她表示:“通过这次专业思想交流会,我对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明晰了我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未来,我必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不断奋斗,追求卓越。”

活动现场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