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了解留学政策 做好职业规划
 

了解留学政策 做好职业规划

来源:   作者:孙振博/文、图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传播学校有关留学方面的政策,帮助大家更早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英语2004班于12月21日下午在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留学分享会,这次会议由学校国际处副处长乔喆进行分享,班主任田志强主持会议,2004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在会议开始,田志强老师首先强调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他指出,绩点和排名对于之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强调,在期末考试时务必要遵守考试纪律,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之后,他又点出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务必要提前进入迎考阶段,做到对于考试题型深入了解。接着,田老师对同学们的生活表达了关心。他提醒同学们及时购买寒假返家车票机票,又强调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时期要坚持健康打卡,对于疫情保持警惕,按照程序请假等工作。然后,他鼓励同学们有问题找老师,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班主任讲话.jpg

接着国际处的乔喆副处长开始介绍有关出国留学的相关内容。他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拉进了与大家的距离。然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包括其方针、原则和选派留学生管理办法,以及留学生和选派范围和应尽的责任义务等。在大家了解留学政策后,他又介绍了国家公费出国留学的主要项目以及不同的留学项目对应的国外高校、国家公费主要资助的内容。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并向大家介绍了申请的流程。之后,他又简单解释了自费出国留学项目以及国外高校对于学生本身素质的要求。接着,乔处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规划和学习的期待和嘱托,并鼓励同学们自由表达和交流。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深入了解职业规划方面的内容,会议气氛轻松欢快,同学们也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更加清晰。

会议结束后,班级程佳慧同学说:“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分享会,这次分享会上我了解了更多有关出国留学的政策和项目,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我会更加关注这些留学网站,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乔喆副处长讲话.jpg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