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11月25日,外语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10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宋以若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从会议简介及重要意义、新闻回顾、重点词汇英译参考和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四个方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同时,通过对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同志讲话的重点讲解,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全党全国合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意义。此外,她谈到,学生党员要利用英语专业的学科优势,掌握重点词汇的英文翻译,以期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努力学习,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学生党员王少薇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远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勇担建设国家的历史重任!”

学生预备党员李颖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重任,要充分了解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69fc708cc45e4efb85bc30d0a994316f.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