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善用科技,助力梦想”主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善用科技,助力梦想”主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朱文清 葛雨涵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增强外语系校友与在校生间的交流互动,帮助大二年级学生增强专业信心、做好学业生涯规划,3月1日,外语系“‘疫’往无前,‘语’你成长”系列报告之“善用科技,助力梦想”专题报告顺利开讲。外语系2016届优秀校友、香港教育大学数学与科技学院研究助理翁小婧博士通过QQ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分享,全体辅导员与2018级学生线上聆听。

报告中,翁小婧围绕为什么做生涯规划、怎么做生涯规划、善用科技助力梦想、外语系学生Identity、人生态度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首先,翁小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香港研究生的经历。她讲到,在大学生活中,提高专业课成绩、备考雅思、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完全没有想到过这些努力会对她今后发展巨大作用,因此,凡事都要尽力去做,努力争取。随后,翁小婧分享了自己在香港的求学生活,她独在异乡,面对心理上的孤独与经济上的困难,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明确自己的定位在哪里,并为之不懈努力。她指出:“本科阶段一定要努力和付出,换得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打好手上每一张‘人生牌’。”最后,翁小婧以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的《未选择的路》作结,告诉同学们,人生都需要选择,做好选择就要全力以赴。

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亲切的互动,赢得了同学们的欢迎。在踊跃的回复与积极的留言中,报告会圆满结束。英语1801班戴诗轩留言说:“通过翁学姐的讲解和分析,我清楚地知道了自己当下要做什么,而且会以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过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