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敲响反诈警钟 维护网络安全
 

敲响反诈警钟 维护网络安全

来源:   作者:马绪保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大学生已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侵害群体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诈骗案件在我校发生,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线上防诈骗答题活动。

校园网络诈骗日剧严重,成为校园安全的一颗潜在毒瘤。其中,大学生是这颗毒瘤爆发的“高发人群”。为此,语言文化学院在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之间就通过反诈防骗答题的形式,为同学们敲响了反诈的警钟,提升了同学们的的防骗意识,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是本着“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学生提高警惕防范诈骗”的活动理念,以“反诈骗“为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宣传活动。在5月25日,同学们在线上开展了线上反诈骗答题活动,并在10个小时后落下帷幕。此次反诈骗答题活动共收集52份答题,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员包含学院各年级学生。同时,经过本次答题活动,很多同学表示收获满满,日后会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诈骗,保护自身及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不法分子惯用的盗窃诈骗手段、一些安全隐患以及了解了一些应变措施,提高了大家的诈骗防范意识,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增强了我们辨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并应用到生活中,切实保障自身的利益。希望在将来的时间里,大家都能够敲响反诈警钟,保护自身权益。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