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创业就业知识竞赛
 

举办创业就业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赵怡如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学生对于创业就业的认识,促进学生充分满意就业创业,由外语系团委、葡萄酒学院团委、资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一届创业就业知识竞赛于5月22日至5月27日成功举办,来自全校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通过线上平台举办,共设置4类题目,包含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及主观题,选手通过电子设备从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作答。比赛时间为40分钟,通过答题用时和答题正确率的综合评分进行最终排名。竞赛题库围绕创业就业相关知识,内容涉及创业政策、职业规划、就业理解等多方面内容,灵活考察了学生对于创业就业的理解和认识,实现了对政策知识和实践规划的双向提升。

竞赛共收到949份有效答卷,经过4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其中外语系英语1903班王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普及了就业创业过程中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当前就业创业形势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了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实现。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