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同上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同上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作者:张琦 张嘉宜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3月9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外语系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学生认真观看,并通过网络党支部、团支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表示:“听完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热血沸腾、心灵震撼之余,我深感我们国家磅礴的奋进动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场大课犹如一场及时之雨,滋润了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田。在这一场战“疫”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世界疫情防控趟出了新路,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百花齐放春满园,数以万计的新一代青年怀抱拳拳爱国心,用实际行动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也为新时代青年贴上了新的标签。然而“疫”情依然严峻,通往梦想的路亦并非一片坦途,未来,青年学子们将会面临更多甚至更大的考验,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怀抱着实现伟大梦想的强烈愿望,当好他们的引路人,带领他们报爱国志、践强国行,一同投入到伟大斗争中,相信他们定能担当责任“破茧成蝶”,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挑战,为一次又一次考验交上满意的答卷,跑好属于他们的一‘棒’。”

外语系辅导员丁思悦认为:“今天聆听的这一堂思政课,是青春力量的一课,也是人生的重要一课。这些天,学生带来的感动无处不在,同学们响应号召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展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这个时代“接棒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利用特殊时期的优秀事迹,组织带领青年学生了解社会现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大任,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英语1701班王志捷表示:“思政大课上,老师为我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也讲述了用责任和担当铸就的抗疫故事。疫情既是挑战,也是验金石,更是一场勇气的较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国上下一心奋力抗击,坚实有力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为世界赢得了时间,也为世界树立了典范。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当前,抗‘疫’尚未结束,我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坚定信心与决心,严守规定,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直到风雨过后彩虹绚烂;未来,将会面临的大考还有很多,我将勤学光识,不负韶华,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英语1703班丁全忆谈到:“在这次疫情当中,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自己位置上,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这样一种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力、协调力、凝聚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非常卓越的能力。正如秦宣教授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今天当中国人民再一次站在抉择的十字路口,我们做到了更好的行动,更出色的表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中国人的奉献牺牲与奋斗中,在全世界人民共同应对疫情的努力后,我们终将迎来全面消灭新冠疫情的最终胜利。”

英语1804班的刘颢同学说:“曾经,大家会好奇把未来交给我们这一代,可以吗?然而这一次,我们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成熟。我们从标签少年一夜长大,脱胎换骨。在责任中长大,在担当中成熟。一切都体现了“爱国”。爱国就是要维护国家的绵延传承。爱国实际上就是一代又一代人使命的传承。我们从长辈身上接过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在这个年代继续接力传承,向时代展示,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有能力接过这个时代,有能力承担责任。”

英语1801班郭悦表示:“2020年的春节,一场战‘疫’在中华大地悄悄打响,在这场攻坚战中涌现出了很多“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他们是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康,为了确保病患得到及时的收治,他们不是朝着家的灯光,而是背离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年夜饭的饭桌,而是奔向急救室的病榻。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不放假、不离城、不退缩,他们穿梭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青春挽救别人的生命,为我们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如今春天将至,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更应该严于律己,保持紧张感,不让此前的努力白费,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期待校园花满开,归来西农。”

英语1904班吴佳星谈到:“在这一场创造了无数奇迹的抗‘疫’战争中,中国极大地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冠肺炎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送往医院免费治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拔地而起;缺什么,产什么,争分夺秒生产物资彰显中国速度。‘如果我得了新冠肺炎,我想在中国得到治疗。’世卫专家艾尔沃德的这句话正是对中国抗‘疫’贡献的莫大肯定,也是对国际上诋毁中国不当言论的有力反驳。春暖花开终有时,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和在校大学生,我坚信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们一定能够成功打赢这场防‘疫’战!也许我无法冲在最前线,但我会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决定,听从指挥,不给国家添麻烦。中国梦的实现必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会像如今最美逆行英雄一样扛起自身责任与担当,为之不懈奋斗。”

时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之中,青年们用责任与担当成为了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外语学子也将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