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张家玮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新生班主任工作职责,部署班主任做好新生开学后的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7月11日,学院在7311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滕艳萍主持。

辅导员张琦就新生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展开介绍,对新生报到、班级骨干培养、班主任考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着重强调了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和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等三项重要工作。同时他分享了自身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和感悟,要树立学生的主体意识,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指导学生确立人生目标,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随后,辅导员丁思悦领学了《语言文化学院班主任工作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职责和要求。

最后,滕艳萍在总结讲话中就迎新工作、安全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她希望新生班主任时刻怀揣着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学生工作,以博爱的胸怀给予学生关爱和呵护,共同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新生班主任纷纷表示会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在班主任工作中努力做到与学生同频共振,重视班级凝聚力的构建,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在学院发展、学生成长的过程中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