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弘扬国球文化 提高竞技水平
 

弘扬国球文化 提高竞技水平

来源:   作者:刘艳茹 葛雨涵/文 闵乐奕/图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弘扬国球精神,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运动氛围,同时为院系间乒乓球比赛选拔人才,12月1日下午,园艺、风园、农学、林学、外语五院乒乓球联谊赛团体循环赛于北校小球馆二楼拉开帷幕。

在11月30日举行的个人赛中,外语系男单队员彭博从16进8,8进4到4进2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决赛与林学院王一冰两强相遇。面对实力强进的对手,彭博冷静分析,稳扎稳打,率先夺得前三局比赛的胜利,斩获男单冠军。本次团体循环比赛采取积分制,赛制为五局三胜,分别为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率先赢得三场胜利的队伍获胜。第一场比赛外语系对战风景园林学院,外语系队员激情高涨,不断进攻,每分必争,但最后却仅以一分之差惜败。在第二场与农学院的比赛中,外语系队员们神情专注,迅速进入状态,找到了手感,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与农学院队员在球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多次打平,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不时为选手们的绝妙扣杀而欢呼,赛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外语系技高一筹,以比分3:2顺利夺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外语系乒乓球队队长高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首先,这次比赛持续时间之长是我觉得绝无仅有的,极其考验队员的耐心和意志力。我们也从这次比赛得出了很多经验教训,队员们要更加注重基本功训练,还要多参加这样比赛锻炼自己的心态和意志力。相信外语系乒乓球队员们经过这次比赛的磨炼,无论是在球技上还是在心理素质上都会有一次大的飞跃。”

本次比赛不仅为五院乒乓球队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也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队员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努力奋斗,勇于拼搏,永不言败,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期待外语系乒乓球队在之后的团体三、四名争夺赛和决赛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男单决赛_副本.jpg


女双比拼_副本.jpg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