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20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20届考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激情飞扬 全力以赴

朱文韬,男,共青团员,英语161班。在校期间于系办公室、社会实践部供职。现已考取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哲学专业。

在遥远星河送来彼岸的微光之时,他偶然看到往昔圣贤把酒畅谈留下的吉光片羽。在青春正当少年的时候,他决意以纸笔记录过往与未来的织物。在春风吹动新芽之时,他来到花园学府尝尽人间千万语言烟火;在秋叶轻扬的拂晓,他再次仰望苍穹求祷银河璀璨智慧卷帙。他说他不曾忘记的是心中的道和星空的光,他说他将前往的是未知的前方。但每个人都要有成为火炬的觉悟,在只有一次的人生道路上,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尽情燃烧。

e8b5000bb6404df4bb4af5d962aff944.jpg

挖掘潜力 无限可能

陈晓芸,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曾任外语系媒体宣传中心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感恩近现代中国科学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三次、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配音大赛优秀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标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奖、寒假社会实践论文评比一等奖。专四优秀、专八口语良好、年级排名4/88。现已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语料库语言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她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专注学生,参加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却也没有耽误学习,影响成绩。她大一时先是报名参加了外语系的礼仪队,跟着队伍参加礼仪之风比赛。后来舞蹈队报名人数太少,参赛人数不够,从来没有学过跳舞的她赶鸭子上架又参加了外语系舞蹈队,排练了几个月,去参加校里的比赛。在参加舞蹈队和礼仪队的同时她还加入了外语系宣传部,成为了一名小部委,拍照、写稿、PS占据了假期。她没有觉得这些课外活动占据了学习时间,影响了学习成绩,学生会、课外活动和学习是可以兼顾的。人的潜力是需要自己挖掘的,如果没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生会经验,可能这些时间都被用来刷剧荒废了。不断充实自己,人生是际遇,没有复制一份经验得来的成功,只有不断尝试,经历就是财富。

7650f52ee58a4850aaa1bad3a84c3d37.jpg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宁坚峰,男,中共党员,英语162班学生,曾任英语162班班长,获得过专业奖学金,系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已考取广西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他曾持续性焦虑迷茫,间歇性踌躇满志,也有过很多烦恼。但是每一次面对困难时,他从来不回避,而是正视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问题。他学习各种知识,是为了去看远方的风景,见识更大的的世界。他相信时间是最公平的,把时间花在哪里,它就会在哪开花结。他愿你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e11f634c8d814c338c1b6c58cf9d2f87.jpg

永远青春永不言弃

马雨迪,女,英语162班学生。现已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一直坚信,一个人是什么样,那么他的世界就是什么样,不要在别人的眼光中失去真正的自己。时光飞逝,听起来漫长的四年,真正经历过来,短的好像四分钟。老师们的关怀,露源四年的陪伴和宽容,还有深夜一起背政治大题的小袁,都让她的大学时光变得无比温暖。她也在考研的路上历尽千帆,但她从不言弃,因为她始终相信,“当觉得为时尚晚,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当选择好了一条路,一定别回头看,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不要辜负了美好的晨光。”

01acb5bd6e0c4bd0922e2d88dbb0bbf7.jpg

心有所向 无问西东

成嘉麒,男,英语1603班学生。曾获外语系“三好学生”、外语系“优秀团员”称号。持有CATTI二级英语笔译证书,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专业二等奖学金。现已考取厦门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渭河水之畔、五台山之上,西农是个静下心来,慢慢沉淀的好地方。四年前,他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四年后,种子破土而出,蓄势待发。在这四年间,他用心积累每一个单词、细心精读每一篇课文、专心练习每一篇翻译,为的就是在破土而出后,能够更好地拥抱未来。诚然,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数不尽的困难,但是每一次失败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关于考研,他认为,第一,勤能补拙,功夫下在平时;第二,学会总结,复习盘点很重要;第三,张弛有度,适当锻炼身体。最后,祝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梦想实现家。

81f5015b44e146a8be3515ae19598617.jpg

找寻自我,义无反顾

刘枚枚,女,英语16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实践个人称号,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重点项目并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她英语基础扎实,曾在专业四级考试中获得良好等级,取得了专业八级口语证书,曾独立负责学术论文的翻译工作并刊登外网。现已考取重庆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

在备考过程中,刘同学感受最深的是四个字是“兴趣”与“努力”。兴趣是主动学习的关键,努力是达到目标的必要条件。出于对心理学的强烈兴趣和热爱,她下定决心要跨专业考研。她认为考研是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就业选择。刘同学对之后想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她认为良好的心态,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充分的努力是考研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其次,考研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节奏和规划,劳逸结合,松弛有度。最后,考研前要做好信息的掌握,评估好自己的实力,报考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就可考到的院校,以免最后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她说:“努力真的会被看到,不去付出就不会知道结果。只要你想改变,任何时候都来得及。”

eaec66a2428c4c049071b3487afe1f30.jpg

坚定目标,青春无悔

宋佳琪,中共党员,英语163班的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过专业奖学金、校互联网“+”竞赛金奖等奖项,曾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并成功结题。现已考取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她坚信“生活总是在不断的追求中度过,没有目标就等于失去了方向”。回首过去的四年,她在每一个阶段都为自己制定了不同的目标:参加校园的活动、学习专业知识、旅游、访学、运动。每一种生活方式都帮助她完善自我,给了她追求的源动力。在决定走上考研这条路以后,她把考研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没有回头。只有为自己断了后路,才能破釜沉舟,全力以赴。最后她想跟学弟学妹说: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获得更多机会,让年轻成为你的资本,试着发现生活中的美。调整心态保持初心,用心经营青春无悔!

74ab8c412ce44ba29e084bf986fb7327.jpg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赵鑫华,男,英语163班学生,现已考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硕士研究生。

他坚信,当下的青春年华里,公务员也好,考研也好,都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而考研备考的过程就像是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洗干净了没有,都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他就会发现,只要他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而在他今后人生的每一个日子里,每当他穿起这件衣服,回想起那段岁月时,那段付出与专注的经历所给予他的,将会使他受益终生。
55d66cf053ca48779b74864b0e8a0bac.jpg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赵曦,女,中共党员,英语164班。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系级三好学生、杨凌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重庆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

考研—生命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客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再,但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和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64efcc5213e94c65979cb5da85ff25cd.jpg

敏而好学 勤思笃志

岳梦瑶,女,英语164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英语164班班长,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外语系学生会新媒体编辑部副部长。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英语语言学文学学术研究生。

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忙碌却又幸福,她一直坚信付出就有收获,脚踏实地学习,在各种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在备考期间,她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注重总结反思,提高效率,不是一味自我感动式学习,做到事半功倍。她认为考研就是磨练心志,大量信息需要自己费心整理,自己未来的路要自己规划清楚,这是老师朋友甚至父母都替代不了的,也是考研这一经历最有意义的事情。别人替代不了自己的付出,但这一段珍贵的收获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按部就班,点滴进步,保持头脑清醒,学习就能卓有成效。

c2fa3c4cf1014a65baab4062a1697cfc.jpg

只争朝夕,无畏迷茫

侯夏楠, 英语164班学生,现已考入江南大学教育专硕。

大一大二时的她,一度处于迷茫期,上课不在状态,课下也很少花时间去学习。大三的时候,开了很多专业课,她开始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未来,她慢慢改变,努力做好。当发现自己认真努力后一切都在慢慢改变,并且有回报的时候,她更加有信心且更加平静踏实的努力!她感谢自己在大学的蜕变,感谢当初那个在沉静中执拗努力的自己,也感谢帮助过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踏实努力,坚定前行,热爱生活,在改变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8d2a6ec9d7b1455aa3992356ec634d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