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6届优秀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6届优秀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曹姬倩蕊 尹博彦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王杰 ,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外语系组织部部委、英语122班团支书,在校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并连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中山大学翻译学院笔译专业。

  她曾赴美国夏威夷大学进行访学,曾参加“中加文化一对一交流营”,也曾担任校庆志愿者接待国际嘉宾。具有本土情怀,胸怀国际视野,是她始终不变的信念。四年前,一个懵懂的女孩,憧憬未来;四年来,她始终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学习、活动、实习、工作始终一如既往,尽善尽美,以优异的成绩收获硕果累累。校园的小天地,让她见识了精彩的大世界。四年后,在求学的路上,她依然默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王希宇,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团委技能培训部部委、外语系学生会编辑部部委、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外语系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寒假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曾获“口才之星”、校级十佳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现已被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

  不做传统意义的学霸,是爱生活、爱娱乐,把日子过成诗的小青年。跨专业保研的道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勇于尝试,她走得信心满满。大学前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她很注重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全方面发展。英语学习重在积累,基本的听说读写译技能更是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唯有坚持,才能觅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熟能生巧,听得多了自然会读,说得多了自然会写。轻松地学习就会发现语言是一种乐趣。因为她立志做一名复合型人才,在英语背景下她尝试接触其他专业的知识,经过斟酌考虑,她最终选择了法硕。在她看来,法律不仅仅是一种实用有效的工具,更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一种智慧。她选修了民法、知识产权法的相关选修课,课余时间会看法律相关的书籍,在实际处理问题时也会注意培养法律素养,为拥有冷静的思维、清晰的逻辑、火热的正义而努力着。她能很好地安排学习、活动的时间,是因为她的效率很高。全身心地投入某件事情当中,排除杂念,自然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她能参加多项文体活动、社会公益,大学生活要过得丰富多彩,无论是好好学习争取保研,做科研搞实践,抑或创业兼职,怎么样都好,适合自己就是正确的选择,只是等毕业时回头,不要一事无成才好。

  爱自由,爱挑战

  马国华,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大学时光使她受益良多,她希望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博览群书,从书中领悟人生的真谛,通晓事实,根据新闻报道了解国际关系,这是英语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专业素养和眼光。她所认知的大学是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她希望通过不断地接触外界、不断地实践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优势,从而开发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尊、自信的人格魅力。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吴君艳,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专业一、二等奖学金、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曾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笔译专业。

  “付出就会有所收获”是她最想说的一句话。还有就是“行胜于言”,不要总是犹豫不决,畏首畏尾,只要心中有想法,就大胆去做,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在报考BEC高级之前,久久无法下决定,担心最后鸡飞蛋打,一切决定后,她所想的就只有尽力而为,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她顺利通过考试。最后,她想跟大家说,大学四年其实可以做很多很多事,不仅仅是学习,干自己想干的,做自己喜欢的,不要留下遗憾,不过前提是不能把学习落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管前行吧,未来的大门在等着我们去扣响!

  一路高歌,一路翱翔

  李荣,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外语系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校庆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在转瞬过去的大学生涯中,学习和生活才是密不可分的。相信天道酬勤,总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过好每一天,收获颇多。大学生涯中,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校文艺活动,树立学习型社会的心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我坚持锻炼,坚持健康的生活,这也体现了西农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生活一大原则就是要趁着青春尚早,珍惜时光,找准人生目标,一路高歌一路翱翔。

  年轻无价,青春无罪

  王潇,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礼仪与形象协会会长,外语系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专业奖学金以及单词拼写大赛一等奖,2015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一等奖等。现已被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译专业。

  四年时光,眨眼即逝。四年前,她也曾迷茫过,毫无目标,企图享受所谓大学的轻松时光。直到有一天,她目睹了学长学姐们流利的口语,潇洒的风范,才意识到自己是时候改变了。从此她对自己一丝不苟,利用书籍充实自己,利用课堂发展自己,利用各类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经过四年的历练,她从青涩无知变得文雅坚强,从羞涩胆小变得勇敢果断。因为年轻,所以要去尝试,青春就是不断犯错再弥补的过程。

  不忘我心,勇敢追求

  张星,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先进个人学习能力特等奖,曾获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考取雅思7.0分成绩,通过全国健美操大赛三级、四级水平考试。现已被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译专业。

  带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和“天道酬勤”的刻苦,她始终要求自己既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不忘初衷,不断挑战自我!作为学生,就拿出严谨谦逊的学术态度来学习;作为青年人,就应怀有那份志存高远、敢闯敢干的朝气与胆识来做事。把大学的时光当做对自己正式进入社会之前的锻造,从多方面进行突破提升,把自己这块璞玉不断雕刻成精品!

  放眼未来,珍惜当下

  颜欢,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瑜伽社团团支书、党委宣传部影视中心出境记者等职务,在校期间每学年均获专业奖学金,曾获外语系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新闻NWES风采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这三年她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也从很多事和人中渐渐明白很多事:做任何事都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唯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有选择的权利!她也认为对于考试及课本知识要积极对待,但也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学患不疑,疑则进也

  金贝妮,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团员、专业三等奖学金、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陕西赛区三等奖。现已被保送至北京语言大学外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译专业。

  她从来都认为学好任何科目,学习方法和勤奋同样重要。 知识不能只停留在记忆的层面,而需要理解和内化。 撇开语言的内容,语法和发音有很多逻辑和规则,理清这些规则可以帮助英语的理解和表达;而单词的记忆,很多时候了解了构词法和词源就会事半功倍。 虽然英语属于文科,但是很多方面可能要调动数学的思维方法。再就是语言的内容,如果之前了解英语材料的相关背景知识,那么理解起来障碍就会少很多,自然科学的背景知识主要靠长时间积累,人文社科方面的除了广泛涉猎,更多的就需要自己多思考,锻炼思维能力。

  路在脚下,心系远方

  原田,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专业二、三等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大学期间,她从茫然无知到目标清晰,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和实践,如外语系组织的教学实习和口译实习,逐渐摸索适合自己的道路。学习方面,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她认为还要尽可能的多读书,开阔眼界。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她在学习和做人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并坚持乐观勤奋的态度,不管何种姿态都会是精彩的。

  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

  李晓芸,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二,三等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当发现为时已晚的时候,正是最早的时候。虽历经懵懂,但终归成熟。英语学习并非一朝一日的努力,而是经年累月的积累。时光匆匆,大学的光阴转瞬即逝。在这些日子里,有无聊到睡觉一下午,也曾在通宵自习室奋战一夜。人们总爱说,喜欢什么就去做吧。喜欢运动,那就坚持跑步;喜欢读书,那就去泡图书馆;喜欢弹琴,那就拨弄手边的琴。而这些最简单的事情,只有在日以继夜的积累之后,才能达到质的飞越。大学四年正是人生目标逐渐明晰的过程,而在明确目标之后,落入实处的才是坚持。也许你正为自己口语不好而发愁,亦或烦恼自己屈指可数的词汇量,你觉得一切都晚了,别人一定比你优秀。其实,一切才正当时,当你开始努力之时,也是最早的时候。

  不老土,不口号,不主义

  张茂松,男,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外文歌曲大赛一等奖、英文原声配音大赛二等奖、英语小品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他身兼多职,依然游刃有余。他是班级的文艺委员、生活委员、心理联络员,也是合唱团嗓音浑厚的金牌男低音。他组建了我校第一支accapella团队。他特立独行,但并非刻意为之。爱学习,但不想死读书;他自在随心,他活在当下。他学习的时间不在多而在精,因为他认为效率远比时间重要。他所参加的都是他兴趣所在,而在这些活动中他也有所收获。

  征程青春,永不言弃

  尹博彦,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外语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二等奖、外语系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专业奖学金等奖项,曾获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大学期间,她逐渐认识到应该了解并确定自己的目标,付出努力尽力实现,也应通过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情商,自己的能力,变得更有竞争力。她认为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她也意识到自己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接下来的学习会让她变得更加优秀。青春就是一段征程,永不言弃,永不停下追逐的脚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