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6届出国(境)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6届出国(境)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学习要准备 准备要趁早

  邸婷婷,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朗诵大赛三等奖,“我炫我家”二等奖,第六届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专业三等奖学金。现已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的专业会计与企业环境治理专业录取。

  四年前的她是一个想法很多但却不愿意付出努力去实践的女孩;四年来,她的危机感逐渐增强,意识到自己未来的出路该有自己掌握。她曾想过就业,为此拼命寻找实习的机会;也曾想过考研,所有的考研资料和书籍全都准备齐全;最终听从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下定决心申请香港的研究生。从小爱看香港电影和TVB港剧并对商科和传媒有着浓厚的兴趣的她想去亲身感受那里的文化氛围。收到香港城市大学会计专业和整合营销传播专业的OFFER,是她之前付出的努力的最好诠释。她始终坚信:机会是给有准备之人的,早决定、早准备、早成功。

 

我想看看远方有多远

  侯雨杉,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英语导报记者,在校期间曾获得英语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冠军。现已被香港城市大学整合营销传播专业录取。

  曾参加过美国夏威夷大学访学项目的她对留学有着独特的憧憬。四年来,她一直向往着远方,在为留学考研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平时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语言考试提前准备,认真准备GPA……她认为:留学读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无论坚持本专业深造亦或是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都是一次挑战;英语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跨专业时并没有十分突出的劣势,因此想要跨专业的同学也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

 

起风了 唯有努力生存

  潘雨清,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多次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生等荣誉。现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TESOL专业录取。

  她曾加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访学项目,也曾担任校庆志愿者接待国际嘉宾。这些涉外体验使她萌生了想要“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的念头。然而,这念头绝非是如公主的童话梦境那般令人称羡,而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秋冬的清晨,在众犬类的簇拥下背单词,守着八号楼开门;保研通知下发,二者选其一的万般纠结下忐忑地放弃了自己相对安逸的plan B;一年半的时间里与这两位密友——TOEFL&GRE“全程”相依相随。完成了前期的准备,更要备好百分的耐性去准备申请和接下来的面试,以及焦躁磨人的录取季。一路上都有恩师扶持、同学的鼓励、舍友的相助。虽然回首的片刻还是会不免抱怨、慨叹,但是她坚信,如果再让自己选择一次,还是会毫不。很多人把它称之为梦想,而她更喜欢称之为“念想”,因为梦未免飘渺虚无。化用那句她最喜欢的话,“起风了,我会找到栖身的地方,然后努力地生存。”

 

坚持初心 挑战青春

  王品,女,外语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耕心话剧团团支书,学生处兼任助管。在校期间,曾获专业奖学金,“校园之春”表演二等奖和原创剧本三等奖等荣誉。现被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传译硕士专业录取。

  高中时的她萌生了想要体验国外教育模式的想法,想要在一个纯英语的环境中锻炼自己。进入大学,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英语。但是进入大学后,受到高中应试教育的影响,她在英语听力和口语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她开始变得怀疑自己,甚至曾想过放弃这个梦想。但她从未停止过努力的脚步,在大学四年里,她坚持每天晚上自习,参加英语角练习口语……面对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她选择了坚持初心,趁着年轻,不为今后的人生留下遗憾,就这样踏上了艰辛的出国申请之旅。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无论多么地艰苦,也不管遇到多大的打击,她都选择了坚持下去,永远只和过去的自己比,只要选择对自己来说最合适的东西就可以。最终结果,并不只取决于最初的选择,也取决于最初选择之后所走的每一步,每一步努力,即使再小,也都在增大成功的概率。

 

  志当存高远 无愧梦少年

  翁小婧,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连续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科技创新二等奖,学习能力特等奖。还在课余时间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甲级证书。文体活动方面,曾荣获大学生挑战杯陕西省金奖,还被授予校级“阳光自强之星”、“社团年度风云人物”、“口才之星”、“优秀团干部”、西安高校英文辩论公开赛优秀志愿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田园使者”、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还曾获得启航杯”辩论赛冠军、“校园之春”讲课比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称号、“校园之春”歌咏会优秀奖、校排球比赛优秀奖、还两次在西农模拟联合国大会获最佳代表国奖 。现被香港大学教育应用资讯科技理科硕士专业和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传译硕士专业录取。

  她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大学四年的成绩见证了她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这种习惯中,她综合发展,全面提升,她说,大学的结束也是下一个阶段的开始,要让优秀一直保持下去。

 

言寡 体勤 心静

  孙畅,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系组织部副部长,西农创行项目总监,赴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红旗村服务队队长。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社会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一等奖,第十四届“创行创新公益大赛”中国站总决赛二等奖,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二等奖。现已被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的翻译与传译专业录取。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经懵懂的她也越来越成熟。在大学期间,她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现在即将步入研究生学习,又是一项新的挑战。英语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积累与坚持,她相信只要下定决心,何时努力都不算晚。青春本就是一场未知的旅程,希望她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本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变得更加优秀。

 

做想做的事 见喜欢的人

  廖涵,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朗诵大赛二等奖,喷绘设计大赛三等奖,网页设计大赛优秀奖,专业三等奖学金。现已被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传译专业录取。

  “要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她的人生信条,而在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的过程中,她也走了很多弯路,经历多次挫折。大学前两年,她频繁参加了一系列社团活动,却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还在学习上,最终选择在大三的时候淡出所有活动,用心上课学习,提前准备升学的事。现在的她,相信大学生活最大的意义不在于经历的多寡,而在于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兴趣,并学精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专业知识。做到这些,即使大学生活略显平淡,你也已经足够优秀。

 

  梦想在于坚持 成长源于经历

  王彩霞,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系英语122班班长,校学生会学生权益中心副主任,外语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全国“挑战杯”网络虚拟运营比赛三等奖、简历大赛优秀奖。曾在杨凌农高会、杨凌国际马拉松比赛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访学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现已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中英翻译专业录取。

  回首过去,她的这四年,关乎迷茫、关乎觉醒、更关乎梦想。初入大学,她也曾迷茫、混乱、徘徊;遇挫觉醒,她也曾伤心、感慨、痛定思痛;追寻梦想,她也曾努力、纠结、回归初心。在不断地阵痛、不断地成长中,她一步一步让自己变得更好,也让梦想一点一点的靠近。她不是学霸、不是能人、更不是强者,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西农姑娘。四年的日子里,她愿做一个诚仆勇毅之人,常保一颗诚仆勇毅之心。接下来的人生里,她也将以此为座右铭,奋发努力,立志成为一个让自己喜欢并欣赏之人。

 

看清脚下路 努力做自己

  罗晓娜,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外语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在校期间获得系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被英国爱丁堡大学TESOL专业录取。

  四年前,她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懵懵懂懂地进入外语系学习,直到两年后才逐渐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并为之而努力。一方面,她对英语专业课笃学不倦;另一方面,她也脚踏实地,不断寻找各种机会进行教学实践,提高自己的实力与经验,并与同学创业办学。通过几年的探索与付出,现已拥有了自己的教育机构。她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对于梦想,她从未停下脚步。在她看来,实现梦想的这条路上,每一天都是缤纷的。收到爱丁堡大学的OFFER,也许只有自己能懂,她为了这份迟来的“幸运”,付出了万分的真心。

 

  不拖延 不等待

  吴金婵,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曾担任英语121班班长、学习委员,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团支书、副首席,校英文网站翻译。在校期间获得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团员、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全国英语竞赛全国三等奖,系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国阮咸艺术展演团体金奖,天津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荣誉。现已被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口译专业录取。

    曾在中学时期就在心里种下翻译梦想的她,一直向往着能够离自己的梦想近一些、更近一些。曾经也对自己的缺点惴惴不安、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好在她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人生的许多路口,也许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她能做到的就是忠实于自己的内心。纵使在很重要的考试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她也总能及时为自己选择前进的方向,不拖延、不等待。大学的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比不上让你站得更高、看到世界不同风貌的母校,是这样的母校让我们热爱的专业、自己热爱的兴趣都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人生的失望与挫折在某种时候远远超载,但请记住,最终一切都会好起来,如果没有好起来,那说明还没到最后。不要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过分担忧,只为清清楚楚地现在奋发图强!

  

  坚持梦想 静待绽放

  吕玉晨,女,外语系英语专业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三次获专业奖学金,曾被评为“系三好学生”。现被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传译硕士专业录取。

  大学四年,她秉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赴香港读书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大二开始她准备雅思考试。虽然,在此期间她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自己的梦想。根据她的经验,留学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同时,这也是一次历练自己,充实自我的过程,因为在准备的过程中,每个学生需要应对各种问题和挑战。因此,这次留学对她来说,也将会是一次实现个人蜕变的旅行。她坚信,每一份努力都有其价值,在不知不觉中,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带上梦想,踏上征程,终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言之不弃 就是胜利

  陈璐,女,外语系2016届毕业生。她是外语系《英语导报》的创始人之一,并担任两年的记者之职,在校期间曾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第二届英语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冠军,校级网球比赛第八名,拉拉队团体赛第八名,以及2013年校优秀团员。现已被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英语系录取。

    2012年,17岁的她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和一个陌生的大学,周围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那么新鲜和刺激。2016年,21岁的她即将要离开了这个培养了她四年的,熟悉的不能再多的地方。“我要离开校园了吗?”站在毕业的十字路口,她问自己。“不”,一个清晰的答案出现在她的脑海中,所以她毅然决然的决定成为2016年考研大军的一员。然而,有的时候结局并不总是那么完美。在考研失败后,她曾灰心丧气一段时间,但是在亲友的鼓励下,她又站起来了。她不服气,她不相信自己四年的努力就能这么一夜间付之东流,她不相信自己的决心就能这么轻易的被一次失败所瓦解。她开始积极的转变思路,准备去香港求学,为自己的未来再最后放手一搏。果然,命运之神还是眷顾着她的,在她的努力下,终于赶上了最后一班去往香港求学的班车。她庆幸自己没有过早的放弃,她庆幸她日夜的积累没有付之东流。她一直相信,只要心中一直不放弃,坚定自己的初心,命运最终会替你开路,最终你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成功和你自己的幸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