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9届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外语系2019届保研毕业生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冯璐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杨轩,男,中共党员,英语153班学生。曾任校英文辩论队负责人、外语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华西赛区一等奖及最佳辩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现已被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钟情于文史,更热爱思辨。他在四年时光里上下求索,仰望象牙塔的奥秘之巅。坦然前进,不惧困难,因为他知道,只要前行不止,脚下的道路就会不断延伸。

  

  刚心锐志 不达不止

  蔚佳琦,女,英语152班学生。曾任校主持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第16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外研社辩论赛校选赛三等奖、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比赛优秀奖、第12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提名奖、英语话剧大赛三等奖,并荣获校十佳团员、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口才之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衰草枯杨,青春易过”,每一天她都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努力了解新知识,体验新事物,迎接新挑战,充实自己,丰富生活。

  

  积土为山 积水为海

  张建伟,男,中共党员,英语152班学生,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曾任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英语152班团支书。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诚朴奖(助)学金、文华奖学金、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赛陕西决赛优秀志愿者、2018年外语系第三届简历大赛一等奖,并荣获校2017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他脚踏实地,甘于吃苦,因为他坚信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

  邵华,女,英语153班学生。曾任外语系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口译大赛省三等奖、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校二等奖、阅读大赛校三等奖、校辩论赛季军、Drama Night英语舞台剧大赛二等奖,并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北京外交学院英语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硕士研究生。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她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遥马亡。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郭昕钰,女,英语153班学生。曾任外语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英语153班班长。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并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她最爱相叶雅纪的一句名言,“即使是一点点也好,无论是什么事,只要不是停滞不前就好,即使是超级慢也好,也想要继续走下去。”

  

  坚持热爱 不负初心

  田冉,女,英语151班学生。曾任151班班长,并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访学一年。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2016 APEC未来之声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西安10强入围全国总决赛、2016中国网络辩论公开赛最佳辩手、第二十三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西安赛区三等奖、长安大学英语辩论公开赛一等奖、西外英文学院英语文化节演讲比赛一等奖、校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季军及最佳辩手、2017西安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优秀志愿者,并荣获校三好学生、系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You are on your way to awsome things”是她在夏威夷大学访学时收到的寄语,一直铭记于心。大学四年她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她保持着对英语的热爱,课余时间积极参加院系间篮球赛等体育活动和爱心志愿者活动。未来,她也会继续向一切自己喜爱的事物前进。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陈梦滢,女,英语153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2017及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第三届外语文化艺术节“Drama Night”英语舞台剧大赛一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演讲风采大赛二等奖,并荣获校三好学生、系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是她的座右铭。她也许不是智慧超群,但却踏实勤恳;她虽不是天赋异禀,但懂得厚积薄发。她坚信脚踏实地才能更好地仰望星空,时刻准备才能接住好运。

  

  胸怀丘壑 足行千里

  巩佳懿,女,英语154班学生。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并担任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现已被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专业。

  “胸怀丘壑”是她对人生高度、广度的定位,“足行千里”则是她实现这个目标所付出的行动。她憧憬星空,却不忘脚踏实地。并以此自勉,不断突破人生每个阶段的障碍,永不停歇追逐远方的脚步。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李雨燕,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54班学生。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简历大赛三等奖,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导航学长、口才之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只有让自己“忙”起来,不断尝试不同事物,才能从中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想要做的事情。

  

  有志始知蓬莱近 无为总觉咫尺远

  倪秦,女,英语151班学生。曾任密歇根大学对外汉语Online Tutor及环球网英文实习编译、2017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辩公开赛邀请裁判。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王同川励志奖学金、201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省一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2018年全国口译大赛陕西省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2017年北京辩论挑战赛(BDC)四强晋级裁判、2017年长安大学英辩公开赛一等奖、2017年陕西师范大学英辩公开赛二等奖、连续三年入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选赛决赛,并荣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大学生涯她一直秉承这样“坐冷板凳”的精神,踏踏实实学习。同时,她又坚信要努力开拓视野,在参加各类活动的过程中,总能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在追梦途中携手并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