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小江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小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7     浏览次数:

     

  陈小江,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1年0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2011级学生。转眼间,大学已过去了多半,蓦然回首,我也收获了一些荣誉,我曾获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国家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三级考试。关于大学的学习,我想总结为一句话送给大家: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因为我认为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想干成大事几乎是不可能的。古语有云:"取法乎下,得乎下下: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上上,得乎其上"。有了目标,我们就得去实践,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大学的学习环境不像高中,现在我们好像更自由一些,但是自由多了,诱惑也就随之增多了,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极强的自制力和自主性,如果我们每天能够坚持做到在早晨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理想,那么我们在增强自制力方面已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除此之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我们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点,走进读者,走近社会,体验生活。最后,我想把一句自己感受颇深的话与大家分享:"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逝去的人们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所以,活在当下,全情投入,才对得起将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