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访谈--王园园
 

外语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访谈--王园园

来源:    作者:郭威    发布日期:2014-06-20     浏览次数:

     

     王园园,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2014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校纪检部干事,英语102班团支书,外语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支书,校级实践先进个人,系级优秀学生干部,系级三好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并带领班级荣获系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和校级优秀班级等荣誉。还曾参加过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与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约。

“考研与就业选择模范”王园园:大学四年这样度过   

                                     挑战自我,勇于突破

     刚步入大学,王园园也曾经迷茫过。经过一段的适应时间,她觉得大学四年,学的最多的并不是课本上的知识:大学就像一个浓缩的小社会, 要想让自己崭露头角,就得不断接受新的知识,接触新的人群。于是在学习之外,她积极尝试各种活动,大胆地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珍惜每一次可以挑战自我的机会。当问起在大学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时,王园园笑言地说:“最让我值得回忆的便是担任校级插花艺术展主持人的那次经历。之前只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学生,能力并不足,可经过这次活动,发现自己还是有一定潜力的!”

参加三下乡,锐意练己心

     对于三下乡活动,大一时王园园就很感兴趣,所以决定报名这次活动。在准备过程中,王园园很享受与队员一起去参与实践的感觉。在活动过程中,自己与队员们认真完成任务,积极努力去和别人沟通。这些有趣的经历对她的个人成长生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王园园认为,从这些活动中,她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同时这也能让自己的内心尽快成熟起来!

慎重选择,努力争取

     大三,到了决定今后发展方向的时候,王园园没有像许多同学一样陷入迷茫,而是将精力投入了考研与找工作的准备工作中,尽管两手准备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但王园园做到了,她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很好地做到了两手准备,并最终在权衡考虑下选择了银行的工作。在采访中,王园园多次提到,获得这一份银行的工作很偶然,很幸运,但事实告诉我们,这是王园园努力的必然结果。

展望未来,放飞梦想

     对于自己的未来,王园园说:“未来的路,我希望坚持自己的梦想,与此同时,也希望自己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我个人的梦想是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先从最底层干起,给自己积累点经验。然后再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去做更高层的工作。人,总要有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方向!”的确,梦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灯;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梦想,是成功后的满足。一辈子,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把梦想亮出来,不要封存梦想,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

     挑战自我,乐于磨砺,放飞梦想,这就是王园园大学四年的制胜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