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出境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出境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13     浏览次数:

     

忠于自我,笑傲人生

    李铭,男,外语系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任外语系编辑部部委和外语系编辑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获得外语系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参加过英语电影原声配音大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舞蹈大赛,2013年元旦晚会演出等。2015年4月被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专业录取。

    他很幽默,总是笑谈自己的学习成绩非常不理想,求学经历也很坎坷,但是他十分的乐观,纵使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遇到非常多的阻碍,还是成功进入香港浸会大学深造。他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申请国外和境外的学校大学期间成绩和雅思成绩都非常重要。以他个人来说,大学前几年的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因此确定了留学的目标之后就开始在成绩上做很多努力,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自身的提升和中介的帮助,最后他得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的offer,他说自己有很多贵人相助,给他很多生活学习上的经验,所以他认为大学并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比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怎么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怎么才能既保持自己的个性,又能很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这些事情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毕生去思考的。

平心静气,永不言弃

    李林致,女,外语系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曾在2014年西安高校英文辩论公开赛和2014年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拔赛和中担任评委。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专业奖学金,多次获得单项奖学金,多次被被评为“系三好学生, 2015年获得IDEA-XJTU英文辩论赛二等奖及“最佳辩手”称号; 2013年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2013年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一等奖及“最佳辩手”称号;2013年西北高校英文辩论锦标赛一等奖及“最佳辩手”称号;2013年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优秀奖。现被香港理工大学翻译与传译硕士专业录取。

    在学习上她一直勤奋刻苦,默默地扩充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表柔弱的她其实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次选择赴港深造的她也是想去一个文化多元的地方锻炼自己。从她自己的经验出发,她给出了许多出国出境的建议,比如英美国家学校录取学生时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要尽早申请;考试题目会涉及许多时政新闻,平时要多涉猎一些领域等等,她还提到自己的雅思成绩写作的分数不是很高,没有达到一些学校的标准,但她发现自己申请之后还是得到了offer,所以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以后申请国外学校时不要拘泥于硬性标准,只要自身足够优秀,别人就会发现你的闪光点可能会破格录取。她还强调生命有很多种可能性,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叫做终点,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