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赴广深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赴广深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征询校友关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校友沟通交流、升华感情、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11月9-10日,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一行赴广州、深圳两地看望了外语系校友并走访当地校友企业。

交流话发展  畅聊叙友谊

李万强一行分别与广州、深圳两地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万强详细介绍了学校、外语系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和发展规划,并就系新开专业对外汉语教育开设与英语专业体系建设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希望通过此次到访能够成为校友之间的“粘合剂”,推动广大校友更加密切与外语系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个人事业持续提升增添动力。

与广州校友座谈_副本.jpg

与广州校友座谈

交流发言中,与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外语系的深深怀念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提出了对外语系建设发展、英语专业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中肯建议。2011级校友任明明表示,毕业后一直常驻非洲从事外销工作,感觉和学校越来越疏远,见到系上领导、老师和同学仿佛回到大学时光,希望有机会能够回学校感受那段美好年华。2010级校友付婷婷认为,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应当更多的着眼于就业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就业信心和就业三、四年后依然受用的职业素养提升,促进其在校期间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迈好从学校到社会的第一步。2008级校友岳一傲提出,英语专业建设应当以行业发展为导向,外语类专业就业面广,就更需要体现出学校的农林特色,并以此为基础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与深圳校友座谈_副本.jpg

与深圳校友座谈

走访促合作  校企共搭桥

李万强一行走访了北京市康达(广州)侓师事务所、广州市霞霏斯酒业公司两家校友单位,以及与外语系建立学生商务实习合作关系的深圳市携丰达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康达(广州)侓师事务所,2003级校友燕学善分享了自身跨专业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历程,他谈到,英语专业的学子可以通过“英语+”一定大有发展,系上可以增订一些专业领域外刊,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其他行业和领域,掌握更多的专业词汇,为以后的行业选择做好准备。在广州市霞霏斯酒业公司,2006级校友赵心武讲起当时的任课老师、辅导员如数家珍,他回忆了自己从毕业到创业的历程,他讲到:“老师们不远千里来看我们,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西农外语人独有的归属感,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培养,我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也希望能够努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优质实习、就业机会。”

与燕学善校友座谈_副本.jpg

与燕学善校友座谈

走访霞菲斯就业公司_副本.jpg

走访霞菲斯就业公司

此外,李万强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市携丰达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双方就该公司2020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新员工职业发展、招聘薪资待遇以及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实习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向西农外语系持续搭建平台,深化拓展战略合作,以优质的电商产品体验和产品计划书指导服务为引领,推动形成学校、企业、学生共同发展的“三赢”合作关系。

走访携丰达公司_副本.jpg

走访携丰达公司

此次走访广深两地校友,是外语系筹建地方校友联谊会的样板,不但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与外语系间的联系,同时也为本地校友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为外语系的繁荣、校友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