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2020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于2021年开始在英语笔译方向正式招生。

结合学校的办学特点、行业背景及所处区位特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以科技笔译(农业)为主要研究领域。依托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开展国际农业合作的显著优势,充分利用在国际会议、论坛、文化交流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翻译实践,共享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形成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外语学科及学术团队在农业科技翻译方面的实践及研究优势,秉持高层次、应用性、专业化原则,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倡议需求的高级笔译人才。

翻译专业硕士学位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3年。学生培养实行学分制,修满规定的40学分(含实习)方能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经答辩通过,可按学位申请程序申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课方式以研讨为主,老师讲授为辅。强调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翻译案例的学习,让翻译实践贯穿教学全过程。除导师以外,聘请有丰富一线翻译经验的讲师以及外事、企事业部门的专职翻译开设多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