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
 

外语系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向外语系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谭拴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

会上,谭拴良代表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宣读了关于巡察外语系党委的反馈意见。谭拴良指出,外语系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谭拴良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建,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13个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巡察整改的意见建议。

202005140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讲话

冷畅俭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是巩固深化巡视成果的关键举措,巡察反馈意见是经过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党委常委会议审定的,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他对外语系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实,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让广大师生真正看到巡察整改的成效。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代表系党委就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与不足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切中要害,系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系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单巡察反馈问题与不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行立改,真查真改,把整改同学校中心工作、系上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具体工作一体化推进,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在整改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拓展巡察工作成果,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效果体现运用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的实践中,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成效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推进外语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向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051402.jpg

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教研室主任、科级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