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袁婷   发布日期:2023-07-25     浏览次数:

     


2023724日,语言学院杨晓峰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史稿》(英文版)开题论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常晨光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新仁教授、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高级讲师斯蒂芬·凯利先生、中国农业出版社杜 经理、校科研院社科处白金凤处长出席论证会,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主持。


70c7535d35d7415c927c3ac0fc42f917.png

                                                           (杨晓峰教授作项目开题汇报陈述)

会上李万强介绍参加开题论证会的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以及项目申报立项情况。答辩专家组组长常晨光教授宣读项目立项通知书。项目负责人杨晓峰教授做了项目开题报告,他从项目概况、团队简介、翻译/编辑组织方案、国外出版和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项目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三位专家对项目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形成了项目开题论证意见和建议。


2c301abb6b084301a7ab622fdd9f8315.png

(答辩专家组组长常晨光教授宣读项目开题论证结果)

科研院社会科学处白金凤处长作了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和出版社鼎力支持,对项目实施给予肯定并对项目推进提出了期望希望项目团队在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制定精准、合理、可操作的推进计划,争取成为我校人文社科领域项目实施的模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