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温情送别毕业生
 

温情送别毕业生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栀子花开此仲夏,笙歌一曲送别离。为了给2021届毕业生们打造温馨难忘的毕业季,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们安全文明离校,营造了温情的离校氛围。

积极引导,倡导安全文明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班主题班会、印发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承诺书,引导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护校园环境卫生。与此同时,院领导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为毕业生们送去真挚关怀与祝福。院领导、辅导员自6月13日起参与毕业生离校期间联合值班,于每晚10点30分至12点30分在宿舍楼、校园内巡查,及时处理应急事件。

悉心陪伴,营造暖心氛围

为了使毕业生们不留遗憾,学院专兼职辅导员齐上阵,为毕业生们创造温情的告别氛围。精心设计展架,供毕业生拍照留念;悬挂横幅,热烈欢送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定制印有西农校徽、校训及学生姓名的专属印章,帮助毕业生储存与西农的独家记忆;组织开展师生羽毛球赛、篮球赛,帮助毕业生重温羽毛球场、篮球场上的默契配合与激烈角逐、珍藏赛场上的宝贵情谊。

主题教育,助力感恩前行

围绕“毕业·感恩·逐梦”,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引导毕业生回顾四年的成长历程,感悟母校对自己的付出,并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举办毕业生书籍、物品捐赠及“美化环境,绿色离校”教室清扫活动,激发毕业生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三是进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引导毕业生党员感悟党组织的培养,增强作为党员的信念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伟荣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