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外语系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外语系党委举办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外语系副主任张凌主持报告会,全系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IMG_4083_副本.jpg

杨鹏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介绍了从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每次会议召开的使命和时间规律,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目的、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的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学校和外语系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