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系党委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系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意识形态等有关工作。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同志通报了学生方面意识形态工作及措施。系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新生入学时面向全体新生开展意识形态专项调研谈话工作,做好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普及,把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综合落实。开展宗教信仰排查,对有宗教信仰的学生进行细致甄别,安排“一对一”联系人,在尊重其信仰自由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耐心细致的引导和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媒体平台阵地管理和报告会、讲座等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李万强就教师层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加强教材、课堂等主阵地的管理。

李万强指出,巡察组在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的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监管不严等。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绷紧意识形态之弦;二是重点做好课堂教学、教材、微信、网站、QQ群、报告会、论坛等阵地的管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阵地管理;三是引导教师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强化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宗教信仰排查和信教学生的转化工作,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预备党员转正和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推进。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根据整改任务清单,逐项推动整改任务,同时建立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报告机制,通过党政联席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及时通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让全系师生知晓整改进展,以整改实效取信于师生。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