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宅家隔空美食大比拼”活动
 

外语系成功举办“宅家隔空美食大比拼”活动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外语系部门工会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的同时,以“‘疫’起秀才艺,晒美食,爱生活,爱健康”为宗旨,创新形式,组织全系女教工开展了隔空美食大比拼活动,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在外语系部门工会精心安排下,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途径,要求广大女教工以面粉为原材料,辅助材料自由选择,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展示厨艺、大显身手,营造了和谐、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全系教职工参与热情高涨,38日一大早系QQ 群就热闹起来了,老师们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分享花样美食,大家才发现“厨神”就在身边,具体美食有传统的发糕、煎饼、麻花、包子、油饼、葱花饼、花样馒头,有各式扯面、刀削面、菠菜面、臊子面、饸烙面、旗花面,有陕西特色小吃凉皮、油糕、菜盒、肉夹馍、疙瘩汤,有五彩水饺、蒸饺、煎饺、烤饺、虾饺、荠菜卷,还有西式甜点蛋挞、面包、蛋糕、华夫饼、苹果派……真是应有尽有,看得人直流口水!

宅家的日子里,在上了三个星期的网课之余,好好享受一次难得美食制作,很多老师感慨颇多,研究生教研室乔亚英老师表示,这个周末恰逢节日,我从“主播”又变成了“厨娘”,用心制作一份食物,不但是一种享受,更多是对生活的体验,让宅家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通过美食的交流,和家人、同事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大英二教研室马甜老师说到:“一场疫情把我们困在了家里,没有了以往热闹的户外节日气氛,但通过这次的线上活动和交流,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秀才艺晒美食也是一种追求健康生活的态度,希望到满园春色时能和大家畅谈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外语系女教职工充分展现出了自身的精彩厨艺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部分美食集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