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陕西赛区特等奖
 

我校学子斩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陕西赛区特等奖

来源:   作者:闫仙慧 黄玲婧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15日,第六届“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由语言文化学院黄玲婧、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黄世明、农学院侯星羽组成的团队荣获陕西赛区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2023年“外教社杯”跨文化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包括跨文化交际案例开发与展析、回答评委提问环节,决赛包括知识问答、情景述评、回答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我校三名同学的案例展析内容充实,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发展战略,情景述评结构完整、内容有深度、逻辑结构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跨文化交际能力、理论基础和语言素养,彰显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国家发展和时事热点的关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跨文化交际团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扎实的跨文化理论从来自全省29所参赛高校的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此次是我校首次组队参赛,团队成员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训练和打磨,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为以后我校在该赛事的参与提供了优秀案例。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是我国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生赛事平台。大赛致力于培养知中国、爱中国、懂中国的时代新人,引领青年人坚定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能力,培养具有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不断绘就美美与共的文化新画卷,为建设更加开放包容的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222_副本.png



编辑:曲斌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