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英语考试类课程教学团队参加TESOL大会线上会议
 

英语考试类课程教学团队参加TESOL大会线上会议

来源: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以“互联互通·共生共赢——推动全球外语教育协同发展”为主题的2022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TESOL大会)于7月29日至3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我院英语考试类课程教学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本次大会为期3天,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行,共设12个分议题,9场主旨发言,以及专题研讨、工作坊、课例点评等交流形式,旨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英语教育的发展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在英语教育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特邀文秋芳、王蔷、刘建达、王欣等国内资深专家,以及大卫·克里斯特尔(David Crystal)、大卫·纽南(David Nunan)、威利·利奈达雅(Willy Renandya)等国际知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同时,特别设置粤港澳大湾区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农村英语教育论坛、光束课堂课例展评等亮点环节。大会还特设奖学金、助学金项目,鼓励更多青年学者和乡村地区教师参会。近10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也进行了发言,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英语教育的对话合作。

英语考试类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项君老师表示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观看教育界大家的演讲,了解最新的教学理念、最新的研究成果,受益匪浅。王丽萍老师谈到,此次是第一次参加TESOL大会,作为普通一线教师,能够通过线上会议近距离接触教育界一流专家,很是激动,通过三天的会议极大的丰富了教学知识,开阔了视野。

2022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由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世界英语教师协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担任学术指导单位,近20家行业知名期刊提供学术支持。五年来,大会已成为思想碰撞、成果分享、协同创新的高端、专业化国际平台,为推动中国英语教育的现代化进程与全球外语教育事业协同发展贡献了新的智慧。

34.jpg

图片来自TESOL大会官网

编辑:曲斌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