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荣获2023年全国翻译技术大赛二等奖
 

我院师生荣获2023年全国翻译技术大赛二等奖

来源:   作者:高梦雨 凌淑珍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7月9日,2023年全国翻译技术大赛决赛在线上隆重举办,我院英语笔译专业高梦雨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凌淑珍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在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和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了2023全国翻译技术大赛。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初赛为客观题,包括“综合技术知识”和“译后编辑能力”两部分,平台内置的术语替换功能。决赛为主观题,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译后编辑两部分,考察选手运用翻译技术进行轻度编辑和深度编辑的能力。我院学生积极备赛,充分了解赛程,进行相关针对性训练,在比赛中充分运用课堂翻译技术教学所得,展现我院翻译技术教学成果,取得了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逾400所高校、机构、企业的近3000多名翻译技术爱好者和学习者参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新技术在翻译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翻译人员的技术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翻译行业从业者、立志投身翻译行业的学习者了解翻译技术发展动态,积极使用翻译技术,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语言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康琳     终审:殷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