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外语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外语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系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

会上,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任杨宏、副主任殷延军、副主任张凌、党委委员罗建忠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李万强表示,回顾学校85年的发展历史,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服务三农初心如一,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走出了一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新道路,不断把学校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我们学校办学使命初心,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服务国家战略,在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实际、深入师生一线,了解情况,下大力气解决好师生关注的问题,为他们创造干事创业、潜心学习的良好环境。

杨宏表示,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而且也是每个共产党员长期应坚持的修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程表明,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加强党员的自身修养,不断改造自己世界观,才能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这就更要求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锤炼自己的党性,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只有高度党性修养的共产党人,才能科学地认清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才能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事业中,为我国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殷延军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深刻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培育人才,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老师,我们应该致力于培养“学农、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在搞好专业教学的同时,充分了解校史校情,在教学中以真实鲜活的事例让学生充分理解所教授内容,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把“西农精神”化为精神力量和实干动力,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为推进外语系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凌表示,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初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必须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任务,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杨凌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给每位教职员工讲清楚说明白,思想认识上统一,行动上才能齐整;三是下大力气把教育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把我校的教学、推广成果进行凝练总结,申报国家级奖项,促进学科建设,以利于学校的评估。

罗建忠表示,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是一个伴随终身的学习过程。只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用进步的东西抵制错误的东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以身作则,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于律己,以良好的修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示范学生,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2019102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