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圆满落幕。

我校张宸艺博同学参加了此次写作大赛的全国决赛,并最终从来自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39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写作决赛题目分两部分,记叙文要求根据中国经典寓言《愚公移山》进行创作,极其考验选手丰富内涵、扩展外延、融合创新的能力。议论文则以“体验真实世界还重要吗?”作为引入,探讨“虚拟世界是否会取代现实世界”这一话题,敏锐捕捉“元宇宙”这一热点,针对虚拟仿真、全息投影等科技发展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展开讨论。话题贴近当代学生生活,同时具备前瞻性,引导学生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行信息解析、逻辑归纳与辨证思考。

两道赛题有机融入中国元素或紧密联系现实,在全面评估选手知识储备、眼界视野和英语读写能力之外,更引导他们关注时事,培养批判性、创造性思维,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自豪,确立自我价值、坚定初心,提升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image.png

编辑:赫润钰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