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思政课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勇做知农爱农新人》为题,为外语系52名本科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李兴旺从“1个充分肯定”“2个重要论断”“4个责任使命”“6项重大任务”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指出回信是对涉农高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是对涉农高校师生的巨大鼓舞,是对发展农林高等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殷切希望。他以西农的发展脉络为轴,讲述了赵洪樟、朱显谟、康振生、王辉、许晓东等一批科学家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一代代西农人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西农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发展历程。最后,李兴旺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导与期望,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忘学校建校的初心,合并组建的初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勇敢担负起“加快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步伐”的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争做“一懂两爱”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语系团委书记张琦表示,这堂思政课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的发展历程,诠释了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三农”情怀,校史应当被每一位西农人所铭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李兴旺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怀抱梦想,继承和发扬“西农精神”,下真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敢肩负起新时代农林高校外语学子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曹思雨说:“通过这次思政课学习,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西农人,我定会以回信精神为指南,以贡献西农为己任,以西农学者为榜样,勇敢担起‘加快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步伐’的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

李兴旺书记讲话

政治理论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