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我校学子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来源: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的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西安翻译学院成功举办。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秘书长杨金成、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会长段建军分别致辞,倡导参赛院校积极发展国际中文教育,引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通过前期预赛选拔,共有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我校在内的17所省内高校的45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比赛。当日的比赛分为说课、讲课、现场问答、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9级本科生黄彩洁获大赛二等奖,王钺涵、张沥尹获大赛优秀奖;语言文化学院张杰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语言文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陕西省内国际中文教育领域最高水平的教学赛事。从夏季学期筹备校内初赛开始,语言文化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教学打磨、专家指导等方式积极备赛。大赛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实践能力,以及作为新一代国际中文教师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12321213.jpg

编辑:曲斌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