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英语学院学习调研
 

学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英语学院学习调研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一行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英语学院调研俄语、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并进行人才招聘。

会上,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玫教授、院长戴桂菊教授、副院长何芳教授先后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对外交流合作、俄语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构架、课程体系以及复合语种人才培养的做法和成效,并对俄语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教授、翻译中心主任王洪涛教授、语言学中心夏登山教授介绍了英语学院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翻译专硕、教材编写、留学项目、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理解当代中国》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向参会的博士毕业生宣讲了学校人才引进和师资选聘的相关政策待遇。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座谈.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座谈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座谈.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座谈

此次调研,学习了北外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院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路径,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王宝平、院长助理、英语系系主任杨晓峰教授、张晓容教授、陈音稳副教授、俄语系系主任张善之、魏凤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