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师生“共情”,快乐成长----我系举办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师生“共情”,快乐成长----我系举办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来源:    作者:陈洪 周梅梅    发布日期:2011-05-14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4307501教室,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为我系班主任做了“和大学生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培训专题讲座,我系党委副书记王小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心理专干参加了培训。

李书记以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导致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事件背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着重说明了如果辅导员、班主任能够及时对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进行识别和干预,可以预防很多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的发生。随后,李书记对心理健康的衡量标准、心理问题的分类、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以及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并进行干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指出,心理问题不可忽视,尤其是大学生的心理困惑更应得到重视,及时了解学生情绪状态和异常行为,只有教师“积极关注”、师生“共情”,才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李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丰富,理论性实践性突出,既提高了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水平,又改进了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技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安民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