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2011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1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xq 陈毅    发布日期:2011-05-17     浏览次数:

     

514上午,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外语系2009级英语专业4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的全国英语专业学生大二阶段进行的一个权威口语测试。今年是我校首次利用数字化语言实验室举行的考试。

英语专业四级口试是利用数字化语言实验室进行现场录音以考察学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的考试。考试的内容有三项:1)复述故事(听两遍故事后复述3分钟);(2) 即席讲话(根据所给的题目准备3分钟后,作即席讲话3分钟);(3)对话(根据规定的角色各自准备3分钟后,对话4分钟)。复述部分强调故事的完整性与条理性;即席讲话强调内容切题、丰富、条理清楚,表达流畅;交谈部分强调讨论充分、遵循交际原则。

为了让学生考出理想成绩,外语系在考前为学生组织了多次模拟考试,并在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中加大了口语表达能力的专项训练。

外语系领导对本次考试十分重视,认真组织考前准备工作,选派教师前往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培训中心学习,安排专人对考试过程中使用的设备进行维护,对监考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的顺利举行将会极大促进及加强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口语能力,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