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关注“两会”热点 探讨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
 

关注“两会”热点 探讨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

来源:    作者:xq 陈洪 刘少姗    发布日期:2011-05-23     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以及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4月底至5月中旬外语系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举行了精彩的学习大讨论活动,全体学员围绕“关注两会热点”“探讨大学生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 两个方面深刻思考,各抒已见,在互动和交流中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

学习讨论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既紧张又活泼。当同学们谈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在经济建设、科技文化和社会改革等领域中取得巨大成绩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同学们谈到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时,满腔热情涌上心头;当谈到“两会代表提出的民生议案时,同学们深深得感到在国家日益富强的同时,政府将更多的关注投向了民生,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是发自内心的期待,也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和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在探讨“大学生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栋梁,需要优秀的思想来武装提高自己,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

    通过学习大讨论活动,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时政,关心国家发展,而且使他们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