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英语国贸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稳步推进
 

英语国贸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陈毅    发布日期:2011-05-29     浏览次数:

     

523号下午,英语国贸专业召开教研室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合理调配授课队伍,稳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系主任窦琴教授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下学期英语国贸专业课程安排应考虑到方向课和基础课的区别。专业课的安排应涉及同一研究方向更多教师,形成课程组;基础课的安排应同以往教师的实际代课情况结合起来,避免较大变动。她提出:方向课的讲授可采用模块教学法,由课程组讨论讲授内容,将讲授内容分成模块,再将模块分工,负责各个模块的教师采用循环授课。第二,基础课已经稳定下来的团队,比如基础英语、中级英语,就不要变动,其他课程的分配更多的要考虑教师的意愿,不一定采取平均分配,教师课时量的均等可考虑在几年之内达到一个动态平衡。谈到教学实习时,她指出,教学实习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增加新的内容,密切联系英语国贸专业培养目标,结合学校面向学生的科创项目展开。

通过一个阶段的探索和改进,目前英语国贸专业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也凸现出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