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531,外语系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南校区三号楼3T31教室开展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草鞋书记”的心愿》焦点访谈视频。报道通过采访当地干部村民以及整理影像资料,回顾了杨善洲同志心系群众、全心为民,用诚信与信念、追求与奉献饯行党员承诺的光辉一生。视频结束后,支部书记闫薇薇同志首先宣读了题为“习近平: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杨善洲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学习材料,随后支部成员就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正式党员索佳丽同志表示:“杨善洲同志深入基层的精神启示我们,不同时期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具体方法不尽相同。但不管怎样,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坚实基础。”预备党员刘翌欣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现在所做的努力只是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开始,因此,做一个像他一样朴素、无私、心系国家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我的目标。”入党积极分子许文艳同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学习杨善洲精神,就要像他那样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化作一心一意为国家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

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杨善洲老书记的事迹给自己的心灵带来了一次洗礼和震撼,学习杨善洲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宗旨、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学习他全心为民、不为私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节俭朴素、吃苦在前的思想境界。大学生党员应该坚定人生信念,确立奋斗目标,积极进取,勤学善思,同时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我,带动周围的学生不断进步。青年一代还要注意,不要好高骛远,做一件事就把它坚持做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