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11级新生工程训练圆满结束
 

我系11级新生工程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靳小雪/文图    发布日期:2011-11-27     浏览次数:

     

截至1125日下午,我系为期五天的工程训练圆满结束。

工程训练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其目标是在以机械制造技术为基础,以信息技术、环保技术、能源技术和管理技术为拓展的模拟工业环境下,通过基本操作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对工业产品的制造过程及整个工业生产系统有初步的体验和认识,从而强化劳动观念、理论联系实际和科学方法运用等基本素质。

我系11级学生工程训练从1121日开始,在我校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进行。本次训练内容包括车削、铣刨磨、机电典型产品、钳工、铸造、锻压、焊接和现代制造等八个部分。实习以学生独立操作为主,采取学生预习、老师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分组指导的方式进行。考核成绩由实践操作(60%)和总结报告(40%)两部分组成。

工程训练普及了工业生产系统中的各项技术的融合与应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大工程”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后续课程学习和未来工作打下了实践基础。

老师示范焊接技术

铸造操作

机电典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