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学术报告交流会
 

外语系召开学术报告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浓郁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系内学术交流,外语系于121日组织召开学术报告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窦琴主持,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窦主任首先传达了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文件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精神,并就加强和促进外语学科发展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窦主任指出,国家、学校的高度重视、大力倡导和今后持续系列有力举措必将给哲学社会科学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外语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内容,外语系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抓住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和学校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机遇,夯实外语学科基础,逐步实现外语科研能力由弱到强的转变,厚积薄发,凝心聚力推动外语系的科学发展。

随后,李丽霞教授等十位教师进行了大会学术报告汇报交流。李丽霞教授从语言学的学科属性、 对外语专业的普遍误解、应用语言学发展历史及现状、应用语言学的跨学科特点四个方面作以报告,张凌、贺新全、王宝平、丁向东、高娜、凌淑珍、董记华、邓仁毅、郑翠玲等九位教师分别就各自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上提交的论文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交流。

最后,系党委书记李安民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推动和促进外语学科发展是外语系当前和今后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要列入全系重要工作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将成为这一重要工作的坚强后盾。同时,他表示,今后将重点从三方面着手推进外语学科科学发展:一是针对外语系科研的现状,利用多种途径开展学术交流,多为教师创造交流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外语科研团队;三是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科研能力,希望全体教师要端正科研态度,变压力为动力,共同为外语学科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