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温暖的手牵引新生前进——记英语114班学长导航活动
 

温暖的手牵引新生前进——记英语114班学长导航活动

来源:    作者:姚盼、任明明    发布日期:2011-12-06     浏览次数:

     

1129晚上700,我系英语专业114班在3311教室成功举办了“温情导航”活动。本次活动盛情邀请到了英语093班的李首男、翟逸云和吴笛三位同学为新生作报告。此次导航活动不仅为迷惘困顿的11级新生指引了方向,而且使双方感悟到了communication makes a better life的真正意义,更让他们更加坚信:即使身处劣境,也依然能够成功。相信在导航学长温暖大手的牵引下,新生们定能不断前行,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首先李首男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演讲心得:演讲中应多穿插故事,少进行评论。他用自身及诸多名人的事例启迪着我们“梦想随被迫更改却应坚持”。在学习方面,对于英语口语的练习,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借鉴口译员的口语练习之道。口语的提升需要一个输入、输出的过程,面对输入,李首男同学介绍了阅读中英对照读物的方法;讲到输出,他则重点推荐了辩论训练。

紧接着,为新生指导的翟逸云同学以务实的态度介绍了她的学习之道,此过程中她尤其强调了扩大阅读词汇量的重要性。就口语训练而言,她首推录音纠音的方法,这也为我们指引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

吴笛同学作为最后一位发言的导航学长,以幽默、轻松的语调为我们带来了耐人寻味的指导。她从自身的成长中总结出自信的重要性,“你与众不同,你无与伦比”!在这个“资讯”多,“沉淀”少、“我们“多,“我”少的社会中,只有分清“自私”和“自我”才能真正形成独立的个性。从她的演讲中,我们发现,学习是一种体验,而兴趣是它最好的老师。我们都应该勇敢做自己想做的,那样,当我们回首往事,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

最后,高年级学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提问环节中,三位导航学长关于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激发了在场同学的热情,坚定了他们的毅力。“学长导航活动”是我系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而进行的一项学业生涯指导活动,发挥高年级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采用朋辈辅导的形式,促进大一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和个人发展规划,早日成才。

李首男学长为同学们作报告

吴笛学姐为同学们作报告

翟逸云学姐为同学们作报告

英语114班和三位导航学长、学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