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诚信考试 党员先行——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考试亮牌”活动
 

诚信考试 党员先行——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考试亮牌”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1-10     浏览次数:

     

19日晚,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考试亮牌”活动在本次期末考试现场正式启动。09级英语专业的44名党员率先在活动中亮明党员身份,诚信应考。

考试不仅是对学习效果的检测,也是对考风学风的检验,更是对人格品行的考验。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考风促学风,外语系党委决定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学生党员 诚信考试”活动,并召开了动员大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责任使命,以身作则,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和引领辐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自己赢得一个真实的成绩。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公开承诺,并在《外语系学生党员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我系学生党支部为每位学生党员制作了考试牌,上面印着党徽和“学生党员 诚信考试”字样,并要求他们在考试时摆放在座位的显眼位置,时刻接受他人监督和自我警醒,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杜绝舞弊。整场考试秩序井然,无违纪行为发生,学生党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作表率、带好头的承诺,真正实现了学生党员受教育、挂牌活动出实效、学风建设得推进。

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 诚信考试”活动,是我系“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也是我系端正考风、学风的一次有益尝试。这项活动的开展是提高学生党员形象的重要途径,不仅使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表率;同时也可以通过诚信考试挂牌活动的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一批同学,不断促进考风和学风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是外语系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系将把此项活动逐步推广至全系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乃至全体学生,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促进优良考风学风的形成。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