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习策略教学与研究研修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习策略教学与研究研修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py    发布日期:2014-06-26     浏览次数:

     

626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习策略教学与研究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田园山庄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荆运闯主任出席了典礼。本次研修班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顾问刘润清教授、外交学院英语系许宏晨副教授做专题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副主任田志强副教授主持开班典礼,外语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作了讲话。赵校长对近年来我校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外语系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本科生学位授予没有和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关联,这是因为学校对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和学生外语水平有充分的信心。赵校长说,我校历来重视外语教学,在学校每次进行改革之时,学校都会首先考虑到外语教学改革。今年我校又将推行外语教学“9+3”的改革,即学生在完成9学分的外语课程基础上开设出旨在丰富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外语思维水平和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的3学分选修课。赵校长说,近年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改善我校外语教学条件和教师办公条件,我校已经建成了现代化的网络教学实验室,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参加本次研修、假期中精心准备教学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学期的外语教学改革中。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荆运闯主任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荆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各类教师培训和研修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体验、分享、合作”式教学的特色。荆主任还对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作了讲话。李书记对学校给予我校外语教学和全体外语教师工作的肯定以及学校对外语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书记说,本次研修班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刘润清教授和许宏晨副教授,这对每位参加研修班的成员来说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参加研修,要真正的从研修中学到知识,并把研修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工作实践中,进而继续提高我校外语教学水平。

本次研修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研修将从626日持续到628日。开班典礼后,刘润清教授将为研修班学员作报告,研讨课、教学演示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研讨会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