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用青春与热情迎新,迎心,赢心
 

用青春与热情迎新,迎心,赢心

来源:    作者:文/张 琦 林彬彬 图/马欣悦    发布日期:2014-08-19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8月17日,由我系辅导员带领的迎新志愿者团队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开展了2014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

  新生接待期间,我系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外,西区10号楼、15号楼前均设置了新生引导处,方便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内新生报到处包括资格审查,发放、查验缴费单,信息采集,班级、宿舍确认,分发一卡通、入学材料,绿色通道等内容。本次迎新工作我系学生会干部延续以往采用轮班制,新生接待工作每天从上午7:30持续到晚11:00。本次迎新工作中延续了去年鼓励新生独立报到的做法。整个迎新过程秩序竟然,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全体迎新人员用温暖的笑容消除新生心中的陌生,用关切的话语带给新生阵阵暖意。在场地中,许多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们拿包裹,指方向,带领他们办理报到手续,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在偌大的校园中不至于失去方向。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等校领导到我系新生报到处视察并指导工作。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副书记王小平亲自到场,对我系新生接待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并慰问迎新志愿者。其间,系领导还慰问了新生及家长,热情解答了家长的提问,同时充分肯定了我系的新生接待工作,极大的激发了迎新师生们的工作热情。

  三天来,工作人员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激情和耐心。细心的指引,亲切的关怀,就是我系师生送给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真正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难必解。正是有了这些奋斗在第一线的勤奋的工作人员,我们的迎新工作才能开展得又快又好。

  截至目前,我系2014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95名新生已成为外语系大家庭的一员。接下来,开学典礼、军训、入学教育活动将陆续开展。祝愿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理想与方向,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校党委书记梁桂、副书记马建华视察我系新生接待工作

 校长孙其信在我系党委书记李安民陪同下慰问我系新生接待人员

新生报到现场 

工作人员接待新生及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