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谢青    发布日期:2014-09-01     浏览次数:

     

828-29日,由外语系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在开幕式上,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李海华副主任全面介绍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的功能和中心成立至今在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外语系田志强副主任向全体教师汇报了我校正在进行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进展,并强调了本次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意义深远,它不仅促进了公共外语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也关系到全校每年五千余名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此次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是外语系第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也是我校大学英语改革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拉开了我校2014级新生进校后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的序幕。

在两天的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中,全体教师们以小组的形式依次呈现了自己所做的读写译和视听说两门课程的教学课件,并逐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研讨中,教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对完成的课件进行了审视,并提出了非常好的改进意见。通过这次研讨,不仅做到博采众长,实现了教学资源资源共享,而且极大地促进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大学英语集体备课既是发挥集体智慧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外语系将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将取得的成果用于教学,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以便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英语成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