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选手陈若愚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我校选手陈若愚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谢青 陈若愚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81-6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在沈阳东北大学举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陈若愚表现优秀,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此次总决赛经教育部同意、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

在我校教务处和外语系的统筹组织下,在中外教师辛勤指导以及选手的不懈努力下,陈若愚同学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初赛、陕西省决赛,从而有机会入选陕西代表队参加此项体现中国大学生英语最高水平的赛事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在为期五天的全国总决赛中,陈若愚同学与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近400名优秀同学(从各赛区近120万名初赛选手中选出)同场交流、同台竞技,先后参加了全国优秀大学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83日,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60名选手进入演讲赛决赛,其中,我校陈若愚同学凭借过硬的口语、机智灵活的答问临场发挥出色、再次力克群雄,最终以全国演讲决赛10佳的身份,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选手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总决赛期间,我校选手与各地高手克服各种艰难、在沈阳最难熬的高温周交流、学习、合作,在提高各自英语水平的同时也彼此建立起深厚友谊。通过评比,我校陈若愚同学还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志愿者”称号。